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要闻

吉林院多措并举强化质量管理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夏雪珩 字号:[ ] 分享

近期,吉林院深化落实国家“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要求和集团公司整体工作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质量知识,夯实质量基础,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狠抓责任落实,践行质量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工程和服务质量,多措并举深化质量意识。

 提高重视,深入宣传

通过活动方案的精心策划、编制和执行,成立2020年“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落实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统筹部署、安排、督导提升质量活动,自上而下开展,深入各个管理层级,逐级传递,层层落实,全员参与;悬挂活动宣传标语,办公楼内摆放宣传海报,企业网站刊登相关通知和报道,强化质量控制和质量管理工作的宣传深度,知识竞赛、质量分析、检查回顾、成果分享,多角度提升员工质量工作能力和认知水平。

知识竞赛,拓展拔优

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普及质量知识,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开展“2020年吉林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汇总回收,集中评分,竞赛内容涉猎运行各环节的质量知识,同时将竞赛答题评分与年终质量优秀部门和质量优秀个人的考核相挂钩,促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提升员工质量管控知识储备,为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注入新动力。

质量分析,管理升华

吉林院各生产部门召开“质量分析会”,主体部门积极准备,深刻提炼,对工程工作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深入剖析,确认问题,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方案和预防措施,整理待解决问题共同分析研讨,现场解决、解答或给出指导性意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严把质量控制。会上达成了“常见质量问题汇编”、“人才培养”、“平台应用强化”等共识,为完善质量管理工作添砖加瓦,共同构建质量管理新模式。

检查回顾,共铸长堤

活动期间,吉林院开展设计质量“回头看”和总承包质量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检查质量发现问题的方式,提升工程工作中质量问题重视程度,同时对2020年以来获得的QC活动成果予以发布宣贯,进一步提升质量意识,提高员工参与积极性,加强企业文化,营造人人心中有质量的良好氛围。

 

质量是企业之本,是企业的生命。吉林院通过“质量月”活动引导员工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以质量提升促进市场营销、履约提升,不断提高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